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我需要多少吸音棉才能停止打擾鄰居




我需要多少吸音棉才能停止打擾鄰居、配偶、孩子、工作夥伴?
或,我需要多少吸音棉 才能聽不到鄰居、配偶、孩子、工友、機場、高速公路、咆哮狗?
這些是Auralex 最常遇到唯一最共同的問題。不幸地,很多朋友想尋找低廉的方法來處理聲音的改善, 音響泡綿不是低廉的方法。音響泡綿(玻璃纖維、音響毯子、床墊和布幕等) 是音響吸收體,想改進屋子裡的聲音,使用泡綿是理想的做法;但隔離外面的聲音或不讓聲音從屋子漏出去,卻一點也沒用。
吸音和隔音是二種不同現象,一條水柱射擊到一塊大海綿,海綿會吸水,水也會滴下來,直到海綿飽和,這類似吸音現象,但是射擊同樣水柱在磚牆上, 大多數水將反射回來,也不會穿過去,磚牆是一個有效的屏障,這類似隔音現象。
要有好的聲音隔離效果,有兩個主要細節:密度和空氣間隙(更加具體地講是:分離結構 )。密度是以材料的形式,譬如:drywall乾牆、石膏板 、膠合板、soundboard 音響板、乙烯基避震毯 (SheetBlok), 鉛塊等。現有牆壁和新牆壁之間的空氣間隙應該, (如果可能),要至少5公分寬。(如受使用面積限制,即使留下1.75公分的空氣間隙,一樣可以符合分離結構的需要) 密度和空氣間隙的組合,將提供大量的隔離效果,但大部分取決於設計及施工的品質。

如果我們的聲音打擾某人- 或某人打擾我們, 以下建議從最便宜和最容易,到最昂貴和最困難的方式應有盡有:
1.搬家:這也許聽起來瘋狂,但經常是最便宜的選擇。為省下改建的麻煩, 買耳塞, 或任何理由,如果鄰居從不想在合理的時間睡覺的話,就搬出那公寓或房子。(也許,有時只要與表面上不替別人著想的鄰居,進行一個友好的交談,就能解決問題) 如果我們打擾到在樓上睡覺的某人,或許家裡還有別的房間,可以既遠離樓上的臥室,也可以放置我們的音響設備? 在聲學施工中, 我們經常被問:什麼是最佳的方法?可以將喧鬧的設備弄得很沉靜。我們的第一個答復總是:找出一個與被打擾的人距離最遠的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