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David Crosby RIP。你也嗨夠了吧!




音響設備發揮到極致的三樣法寶:監聽喇叭擺位,DSP校準和室內聲學改善。 

David Crosby RIP。你也嗨夠了吧!
謹以下文紀念他!
1970 年Déjà vu 專輯發行至今50 週年,Crosby, Stills & Nash 又於2021 年 5 月 14 日發表新豪華版專輯 ,其中包含數十張罕見且未發行的錄音室錄音。 在Nash 和 Stills 談到Crosby, Stills & Nash 最初的化身是如何開始的。
三人是如何第一次見面的。 Nash回憶起 1968 年的事“那時我已經認識David Crosby幾年了,他和Byrds一起在英國,他們在媒體上被詆毀,因為有人說他們是美國的Beatles樂隊 . 當然,英國人不以為然。 Crosby對我說,有一天他說,‘Peter Tork在Mulholland的家中舉辦派對,你要不要來? 我想把你介紹給某人。
“我們敲了敲前門,門開了,有股不可思議的音樂從客廳裡冒了出來。 就像巴西鋼琴上那種鋒利的大律動。 我走到這個孩子身邊,看著他彈鋼琴,Crosby推了推我。 他說,‘這就是我想讓你見的人。 那是Stephen Still。
’那是我第一天見到Stephen。 他彈得很棒。 他的音樂很棒……我就知道。
一天,Nash租了一台黃色出租車到達了Joni Michell的家,Joni當時是Nash的女朋友。 “我在她家門口聽到了其他人的聲音。 我想,‘哇,我原只想和“Joni”呆在一起,怎會有其他人的聲音?原來是David和Stephen。 他們正在和Joni共進晚餐。 我們吃完晚飯。
David對Stephen Stills說,‘嘿, Stephen,彈Willie那首歌。’他們一直試圖組一團二重唱。 Buffalo Springfield 已經解散了。 David被趕出了Byrds。 他們想要作一點兩部的和聲,那種 Everly Brothers 的東西,去。 於是他們給Stephen唱了一首歌。 歌名叫’’You don’t have to cry’’後來出現在第一張唱片中。 他們唱完。 我看著Stephen,我說,‘這是一首令人難以置信的歌,這真的是一首好聽的歌。 幫我一個忙,再唱一遍。”他們互相看了看,聳了聳肩,又唱了一遍。 唱完。 我說,‘好吧,好吧,我是英國人。 不管!請再唱一次。 再唱一次。第三次演唱中,我已學會了自己的和聲。 我已經學會了這些詞。 我了解到,Crosby是如何換氣的。 我從Stephen的肢體語言中了解到他何時開始一段旋律或結束一段旋律或強調特定歌詞。 當我們第三次唱完,我的生活發生了變化。 David的也是如此,Stephen的也是如此,Joni的也是。
Stephen Still
Stills 的記憶是:都對,除了現場場地 與時間“它實際上是前一天在 [Mama] Cass 的房子裡。 Cass是唯一的證人。
我們是第二天才去了Joni家。
Crosby, Stills & Nash 1968年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對樂隊來說,是非常強大的開箱首選,立即將他們提升為國際明星的等級。並且對流行音樂掀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擺脫了 1960 年代後期,樂隊吉他大聲演奏藍調為本的搖滾音樂主流意識。Crosby, Stills & Nash在搖滾樂的根基上堆疊出新的變化,融合民謠、藍調甚至爵士樂,但聽起來並不像純粹的抄襲。除了優美的合聲音色,三人還融合了各自不同的優勢,David Crosby的社會評論作品,Stephen Stills的多樣化音樂技巧以及將民謠和鄉村元素巧妙地融入複雜的搖滾結構中,Graham Nash大受歡迎的流行旋律,創造出具有廣泛吸引力的混合物。
事實證明,在 1970 年代的大部分時間裡,這張專輯在許多層面上,對美國流行音樂界的影響,具有主導地位。專輯的成功在業內引起了對團體的尊重,並激發了唱片公司簽署類似團體的興趣,強勁的銷量,加上在寫作中強調個人懺悔,為 1970 年代初期的創作歌手運動的成功鋪平了道路。他們在聲樂和聲方面的才能,以及精心編織的錄音室工藝,讓Crosby, Stills & Nash 和同期的Eagles,Jackson Browne,Fleetwood Mac等團體定義了隨後十年所謂的Sound of California 。
其實他們三人各有來頭,
Crosby 曾是 the Byrds團員,Stills 曾是 Buffalo Springfield 團員,Nash 曾是 the Hollies團員,這些樂團在當時也都赫赫有名。
附註:50年後,Crosby, Stills & Nash 又於2021 年 5 月 14 日發表新豪華版專輯 ,其中包含數十張罕見且未發行的錄音室錄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